561333
昨晚在PTT回一篇文章 內容有關雷鱗聯盟黑曜聖所野團偷需裝的事情
就一直蠻想笑的
雖然開頭的重點是位法師偷需裝
但是引起爭議的卻是第二位 術士需裝的過程
很多人把它簡單而且合理化 還高喊他是正確且理性的
但是仔細想想他的過程是極不合理且又不道德的行為

當有人需裝的時候
他喊著 有人偷需 有人偷需
當團隊做出共識都不需裝
並且2X個全部開始放棄的同時
看到最後大家都放棄了
才突然按了需
引起受害者不滿
並且跟受害者起了衝突
就這樣簡單的過程 卻一直被某些有心人士模糊了焦點
還合理化 並大聲斥責別人是聖人 是高道德標準
讓我不禁想笑的翻
實際上這位術士 他可以做很多動作 來減少爭議
而且這些動作 可能只要一句話 不到10秒鐘的一句話 兩句話
他就可以不用變成文中的加害者
不過不少人卻斥責說這是大好人的行為 這是聖人的行為
實際上出團除了要懂得保護自己以外
更要跟其他團員做好良性的互動
以他這樣拿到了法杖的行為來說
短期之中就像一些人說的沒錯 他是保住了自己的利益與權力
但是在長期來說 他喪失了很多出團的機會以及之後會不少人在他背後說閒話不好的感覺
不過沒法 或許大家都覺得遊戲短暫 不用過度顧慮別人
自己過得好就好
這種自我功利主義的想法 這幾年來已經不斷的充斥於台灣這個社會
所以這個社會已經充滿亂象
有很多事情 只要你事先講一句話 做一件事情
實際上可以功德圓滿 不會引起多大的爭議
也不會被列為加害者
愚者 智者 其實就是差在這邊
寧可事後花幾十分鐘來去吵自己沒錯 是顧及自己的權利
卻不想花10秒鐘 講自己該講的話 做自己該做的事情
呵呵 人真的是很荒謬阿~~

真是感謝昨晚PTT那些鄉民 不是舉例貪需裝備如難民看到食物
就是說我可能跟那位術士有仇 所以想惡意中傷
說真的 誰我也不認識 站在情理法三種角度來看
我只不過認為他少了情跟理 只站穩住法這個層面來去述說
不過看來現在道德教育是頗為失敗
這樣簡單的想法 卻被拱為是聖人 是高道德
希望古時那些被奉為聖人 不要在地下流眼淚
在現代人的想法裡 只要花10秒 講一句話或是做一件事情
你就是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教主濱崎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