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ace Of Formosa》全台首殺基爾加丹專訪!

伺服器:水晶之刺
公會名稱:Peace Of Formosa (POF)
會 長:Fenrir
採訪者:小七
恭喜你們!在經過長時間的奮鬥及努力後,成為台版首支擊殺“太陽之井高地”的優秀團隊!現在小七心情十分激昴,迫不及待地想要知道你們全破“太陽之井高地 ”的種種過程,請跟大家分享你們擊殺TBC最終BOSS也是目前最強的BOSS-基爾加丹的經驗!
為了讓新加入魔獸世界的玩家們也能輕鬆的看採訪,我們從最基本的採訪問起喔!
Q:請問Peace Of Formosa於何時成立?目前總人數約多少?平均每日上線人數約多少?
Fenrir:POF 歷史悠久,早在UO時期就已經成立,而後經過許許多多的遊戲動向,如狂盛時期的EQ到現在的魔獸世界,在魔獸世界是從封測時期已經存在。目前有效帳號大約為300個會員,平常下班時間後大約上線人數有100多人,人數並不算多,其實我們並不算是一個”大”公會XD
Q:Peace Of Formosa成立的宗旨及目標?
Fenrir:一直以來POF的宗旨一直沒有改變過,也就是追求Play Of Uber的理念,目標則是向自我挑戰、全破所有已開放的副本,我們到目前為止已經將所有開放的BOSS全都擊殺,而且都是在資料片之前的正規版本,未來也同樣會為了同樣的目標繼續努力的。
Q:Peace Of Formosa的公會網址是不是能讓所有的玩家都去參觀呢?裡面開放讓非會員看的是什麼?
Fenrir:當然可以參觀,非會員看不到的區域不外乎是會員討論區、戰術區、UI區跟抱怨區等等,我想各大公會都差不多,不過我們還有18禁專區呢!
網址是:http://pof.rocbird.net/index.php
以下我們就針對“太陽之井高地”來訪問!
Q:對於順利首殺台服基爾加丹,相信一定讓大家瞠目結舌,因為大家都知道“太陽之井高地”從五王開始,難度是節節高升。你們的五王莫魯是在5/27擊殺,而基爾加丹則是7/3,這段時間看起來有點長呢?請問你們對於打基爾加丹籌備多久?花了多久打倒他?
Fenrir:莫魯和基爾加丹的難度是TBC開放至今最難的兩大BOSS,從日期上看來莫魯總共花的時間比基爾加丹短是沒錯,但是單以BOSS的拓荒次數來看其實是差不多的,原因出在基爾加單前面還有5隻BOSS擋路,一週內總共能拓荒基爾加單的天數相對的就會減少許多,日期也就會拉長開來。打基爾加單籌備多久?我只能說不可能等到面對他的時候再來準備,這都太晚了,所有的物資和資源我早在太陽井還沒開之前就已經準備好了,在拓荒太陽井時我們是沒有任何缺乏物資的問題,只有人力與技術問題需要煩惱,由於是全球同步,也讓我們真正能夠享受到沒有任何資料拓荒BOSS的自我挑戰,從試戰術到打贏,這種勝利的果實就是我們想要的。花了多久時間其實我們並沒有在算,大概是80多個小時吧。
Q:每次拓荒都花多久時間?請略述一下這二個月來拓荒的情況。
Fenrir:通常拓荒時間都是晚上8點到12點,共4個小時,有時候會加開下午,不過次數非常少,很多人都會請假和出去約會,常常會開不成,其實我個人是比較想一天拓荒十幾二十小時的。這兩個月來的拓荒情況其實不是很好,一開始我們的整合團隊有許多的問題,一直到到打倒4王後,我們才開始進入狀況,莫魯和基爾加丹讓我們吃了不少苦頭,這兩隻BOSS的共通點都是團隊每個人必須要配合的非常完美,不過剛好我們合團的磨合期已經成熟,在這階段也沒有缺人的狀況發生,才能夠持續嘗試直到BOSS倒地。
Q:請介紹一下拓荒基爾加丹各有哪些人及各職業是負責什麼區塊。
Fenrir:
戰士 - Fenrir、Syu、暗月把拔
牧師 - Gisele、斐兒、有我就不會死、月之海、幽若蘭、莎貝
法師 - 月之淚、小娜利
術士 - Onyxian、Marlth、小指、假奶少女噘噘
聖騎 - 奧菲莉雅、Holypoko、Eternal
德魯伊 - 魯路修、葬魂、將晨無淚
獵人 - Milkbaby、Kynn、Rommel
薩滿 - 迷霧行者之歌、一隻牛角、Calvinkleins、安普洛斯、布魯、薩滿哞
盜賊 - Andyliou、少爺命、Bellagio
基爾加丹並沒有每個人該做的特殊工作,頂多只有開藍龍比較特別而已,坦克坦好怪、治療補好目標、DPS死命打就是每個人該負責的工作,重點在於跑位和戰術執行。
Q:承上題,你們是否也建議其他公會參考你們的攻略和打法去推基爾加丹?
Fenrir:其實基爾加丹的攻略很容易就可以記熟,他難在有許多的小細節必須要去注意,每個人在戰鬥中都有保住自己不死的方式和應付BOSS的方法,這不是簡單的攻略和影片學習就能夠看得出來的,一定要持續的親自嘗試才行。
Q:請描述一下成功推倒當天的狀況!是否一切都很順利?途中有發生什麼驚險的事?有什麼特別的地方要跟大家分享?
Fenrir:其實當天我們的狀況非常的差,這種滿場傷害的戰鬥非常需要能夠同時顧到團隊的牧師,但是卻同時有兩名牧師出國去,我們還一度想過讓暗牧改神牧來充場面,後來是改由德魯伊和聖騎來擔任治療的工作。雖然人數是勉強湊滿,但是整個晚上一次P5都沒進過,一直有人出問題,到了最後有個德魯伊說他老媽在瞪人了,我們只好嘗試最後一次,當我說出最後一場的時候,大家都專心起來,執行戰術也變得更穩定,最後直接一鼓作氣的將他給打倒了,當他被抽水馬桶吸下去的一刻大家都非常的激動,髒話洗頻更是前所未有的熱絡。
Q:聽說你們曾經打過好幾場剩不到10%後滅團?!人員心情怎麼調適?畢竟打又打,滅了又滅,是一件很累人的事。
Fenrir:其實這沒什麼,在這些BOSS的狀況來講就算是1%也跟100%是一樣的,就算打了100次1%滅團也不能夠代表什麼,頂多就是有快要打贏的希望而已,一直滅團雖然是很累,但是每次看到有所突破時,每個人的鬥志就會夠高,這也是我們享受拓荒的其中一個環節。
Q:“太陽之井高地”的設計目的感覺在想阻止大家推倒五&六王呢!請簡單講解一下“太陽之井高地”的攻略及不同的王該做什麼準備?是否需特別準備什麼物品?
Fenrir:作為TBC的最後一個副本,將BOSS的難度提高我覺得是正確的,這樣的BOSS才符合我們想要挑戰的難度,在莫魯和基爾加丹的戰鬥中沒有什麼特別的東西需要準備,最重要的就是每個人的專心和反應,這兩隻BOSS其實非常的像,只不過莫魯是有規律的戰鬥,基爾加丹卻是有許多不穩定因素。
Q:“太陽之井高地”內,哪個地方你們拓荒最久或是一直滅?難在哪裡?最後是如何克服這個難處?
Fenrir:卡最大應該就是莫魯吧,他難在所有人必須完美配合,只要死一名成員就是宣告失敗,還必須分配火力來應付一直不斷出現的小兵,對付小兵時沒有任何人能夠去幫助其他人,也就是說其中一方崩潰就是滅團,最後當然是靠不斷的練習和完美的配合才成功打贏他。
Q:你們共有多少團進攻“太陽之井高地”,都是固定成員嗎?人員怎麼去分配的恰到好處?
Fenrir:我們目前共有兩個團,1團是集結之前打通BT的3個團隊的人在一起,2團則是重組後新成立的團,人員分配的話,每個團隊大都有30人以上,並且有安排排班跟候補制度,但是基本上每個人都能夠參與RAID,不會有一直出不了團的問題,這樣一來也不會有臨時缺人或是有人離開導致RAID人數不足的狀況。曾經我們在進軍黑暗神廟的時候嚴重缺人,甚至連團都開不成,導致首殺失利,在那之後我重新規劃了團隊,使我們不會再面臨到這種問題,畢竟總是會有人離開和請假,但是又不能讓某些人只有缺人時才有RAID打,我在這之中抓到個平衡點,才不至於讓黑暗神廟的慘況再次重演。
Q:這次倒丹,你們開到什麼裝備!介紹一下讓大家開開眼界!
Fenrir:其實開的很爛…我不是很想講,一個法傷布頭、物理鎖甲頭、法傷鎧甲頭跟物理鎧甲手套,沒有任何一把武器,雖然頭是目前最好的,但是在他的掉落品來說是屬於黑手物品= =
Q:據了解,本次倒丹的紀錄相當超前!請告訴我們貴公會的全球及亞洲排行名次!
Fenrir:其實我個人覺得我們打的非常的差,並沒有達到我所期望的進度,不過在台灣來說進度是非常快了,全球排名約是45名,亞洲的話大陸有3個倒,所以我們約是排名第4。
Q:是否能推薦幾款UI,讓拓荒的公會玩家也能嘗試看看?
Fenrir:我們有使用的UI主要有BW、DBM、Recount、ORA,這些是RAID最基本要使用的UI,與其說UI不如說語音系統是最重要的,很多人在戰鬥中根本不會去看對話框,沒有語音系統來指揮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讓這些人注意哪時候該做什麼呢。
Q:Peace Of Formosa照慣例都會錄下拓荒影片,請簡單介紹一下影片拍攝的視角說明。
Fenrir:我們拍片一直都是Gisele負責,他是一名暗牧也擔任幹部,所有的視角都是他的視角,他對製作影片很有興趣,也讓POF在每一次的首殺都能夠有個值得紀念的回憶。
Q:一直以來,Peace Of Formosa總是帶領著台服的副本精英走在第一線,是什麼樣的動力,讓會長對於帶領團隊向前如此堅定?
Fenrir:POF 一直以來都是PFU的象徵,我並不是創始會長,不過當我進入了這個公會後,我就一心為了POF而努力,雖然會長這位置非常的沈重,有許多眼睛在盯著你的一舉一動,不過只要大家能夠持續的支持我,我也就會全力的為公會規劃和帶領大家,不只是我,所有的成員都是為了公會而努力,大家都為了公會創下許許多多的戰績,這些紀錄就是我們努力付出的證明,POF的光環也是為了這些人而發光發熱。
Q:你們下一個目標是什麼?
Fenrir:我已經做好新資料片的詳細規劃,過不久會開始招收新資料片的玩家,目標當然是全破所有的副本,繼續和自我挑戰。
Q:成為首殺基爾加丹的公會,有特別要感謝哪些人嗎?
Fenrir:感謝的人很多,所有在POF的成員和曾經幫助過POF的人們,當然還有最關心我們的小七拉!
Q:Peace Of Formosa是否有在招收新血?缺哪些職業?
Fenrir:目前我們雖然太陽井已全破,但是我們還是會持續的Farm他們,並且還有2團在努力進軍,所以在人力上面還是有持續在招收新人的,目前比較缺的職業是獵人和德魯伊。
Q:是否歡迎別的伺服器的玩家也加入你們呢?想加入的玩家要跟誰連絡?
Fenrir:當然歡迎,我們一直都希望能有精英玩家能夠加入和我們一起努力,想加入的玩家可以上我們的公會網PO文申請,不過我必須要先說,能和我們理念相同、在時間上也能夠配合的人請慎重考慮後再來申請,不然真的只是為雙方製造不必要的麻煩。加入POF不代表能夠獲得哪些特殊待遇,所有的結果都是每一個人努力換來的,只要有心,在POF絕對能夠有發揮自己能力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教主濱崎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