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猝死 濱崎步一度萌生退意

29日晚間舉行巡演終場的濱崎步,前晚突然在官網自爆去年底一位以「姊姊」相稱的親近好友過世,加上聽力受損,讓她深受打擊,甚至萌生退意。

 她在官網寫道:「雖然感到迷惘,但還是想要讓各位知道。」濱崎步說,去年秋天她一直待在洛杉磯錄音、拍攝音樂錄影帶,卻不知她視如親姊姊的友人尾形亞由美已因急病過世。工作人員擔心她無法繼續工作,決定暫時隱瞞,濱崎步寫道,當時她還懷疑為何姊姊一封簡訊也沒傳,沒想到回國後才獲知噩耗。

 「我一個人搭計程車衝到姊姊家,終於見到已經化成骨灰的她。」濱崎步感傷表示,她在靈前沉默許久,幾乎無法接受事實,加上去年底檢查發現左耳幾乎聽不見,讓她深受打擊,甚至每次上舞台都擔心是最後一次。
=========================================================================
很多人都瘋偶像 但瘋的是外在 還是真的喜歡他本身的個性以及內涵?
我不知道

不過從國二喜歡濱崎步到現在
除了他的造型外表以外
我更喜歡他在音樂上的表達跟常常跟歌迷互動的一些做法
並且常常在他親筆寫的字裡行間中
找尋到屬於一個歌手的內涵及深度
或許他的聲音現在變的難聽了些
或許他左耳聽不見 導致歌唱的音準喪失
但這整整十年 他帶給大家的 是更多的歡樂 以及強調自我的一種想法
這在台灣的歌星之中 是見不到的
也是他十年以來屢屢破記錄 並且始終保持超強人氣的一個條件之一
以下是他親筆寫的內容

untitled ~for her~

我是...
No. 234 28 June 2008 (Sat) 2:20 AM


...信守承諾的女孩! (`_')vBEEP!


嗯哼!我會說出那樣的話是因為我正準備要來跟大家談談跨年演唱會,誠如我前幾篇的日記說的一樣。


但我想要說的是,接下來我要跟你們說的事,我不確定我是不是能把我心裡真正想要表達的話正確的傳達給你們知道。因為我一直不是個很會說話的人。


所以既然我有這樣的問題,所以我決定只把這些話傳達給那些我希望能夠在代代木看到的歌迷們。
用最簡單以及單純的感覺,說出在我最真誠的心底想說的話。





好的
我對於這一切感到有點猶豫。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很猶豫。
不管怎樣,我要說出我的感覺了。

就在去年秋天我的慶生會之後,我一直忙於製作我的新專輯。
在那段時間,我在L.A.住了一段時間,所以我可以就近同時進行錄音還有拍照。
姐姐的死訊是從母親那邊得知的,感覺上似乎只有Bancho、Ohji還有幾個和我比較親近的工作人員在第一時間知道這件事。
但是大家在經過討論之後,認為告訴我這件事會讓我很難繼續完成我的工作,所以她們說我不應該在我回日本前得知這項消息。


我完全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
所以我感到很快樂、一切也都非常順利,甚至於還想著"咦,我怎麼都沒有收到任何的E-mail呢?"

就在我完成了全部的工作回到家那天,當我一進家門,發現了Mommy(譯註:這裡指的應該不是Ayu的母親)在我家。
由於我們沒有住在一起,所以他並沒有對我說"妳回來啦",但是她的眼裡卻載滿了淚水告訴我"Ayu,姊姊去了天堂了。"


我馬上奪門而出,獨自一個人。
坐上了一輛計程車,去了姊姊家。
在當時我還沒能了解這一切到底怎麼了。

然後,我看到了姐姐的骨灰罈。
我忘記到底持續了有多久,只知道我一直都說不出話來,過去相處的畫面在我腦中不斷重複播放。
直到這件事經過了很久之後,我才能接受它是個事實。


帶著這樣的情緒,去年年底對我來說實在完全是一片模糊。


強烈的空虛感讓我在最後築起了一道一道的高牆,把我自己封鎖了起來。


接著就是你們知道的跨年演唱會。
本來姊姊很期待的一場演出。


在31號演出結束之後,我的心被一股焦慮的情緒給緊緊牽制住,一種就算到了現在也沒有過的感覺。


這... 天啊,這真的很難解釋...
我沒辦法用文字去說明,但是...

即便我告訴自己"我一定要想辦法渡過這一切!!!"
但是,
我,
一個被認為得不斷向前跑的人,卻已經完全被這股沮喪、消沉的感覺給吞噬了。




那天來到現場看我演出、甚至在電視前面看著轉播的人,在30號和31號,我真的非常的開心,而且這是個事實,我是真的非常高興看到大家。


無論如何,那天我已經把我的一切呈現在大家面前,所以我想大部分的你們應該都能夠諒解。


不,我認為你們一定都能夠理解的。


在那兩天的演出過程當中,我的左耳一直都聽不到,這件事也把我嚇到了。
在那個當下,我告訴我自己
"我是一個歌手"
但是到頭來,我也不過是個正常人。
而且我也必須要有能力去領導一個團隊
我認為我沒辦法同時扮演好這兩個角色。


在一個歌唱表演當中,把歌唱好是最重要的事情。
但是那天我的表現,大部分的音都沒有唱準,如果我還堅持我的走音是正常的,那我實在是太沒有說服力了。

姐姐的死真的影響了我,讓我在許多事情的判斷力上產生了質疑。


唱完了一首又一首的歌...
每當我開口唱歌時,我的聽力就不斷惡化,接著我開始對這一切越來越沒耐心。

接著我就想到... 我不能唱歌了、我不能讓大家聽到我了...

我常常為了這件事感到憤怒、失落和難過,甚至於在我腦中是一團亂。



嗯... 就算你是看DVD的,因為整個演唱會我都在哭,所以你大概可以知道我的意思。


新的一年在那天到來了,我很感謝那天在現場的人給我的愛
當然還有所有了不起的工作人員、團員跟舞者。
但是我不斷的在想...




我是不是真的不能再像以前一樣唱歌了?
這場跨年演唱會會不會就這樣成為我最後一場演唱會?





有好長好長的一段時間裡,我不斷重複著在想這些事情。

一直想、一直想再一直想,我越想越多
我極力的想要想出一個辦法去解決這個問題
然後,答案出來了。




繼續唱歌。




就是這樣。
就在那天當我下了這個決定之後,我就發誓不再抱怨或找任何藉口。



還有,我今年其中一個目標就是,我要來這邊寫下更多的文字,告訴大家我的感覺。



在今年這場長到不行的巡迴,我可以做任何一切我想做的事。
每一天都被工作填滿,當然不論在生理或心理都非常的忙碌。
但是理所當然的,我沒有被打敗。 我不可能被打敗的。
因為我向大家許下了承諾。


我要像過去一樣再一次的說--不!是從現在開始說

我已經成為一個更堅強的人了
一個堅強到足以站在舞台上的人

過去幾個月的彩排,這樣的想法一直都在我腦海當中。


自從當我知道時間原來過得這麼快時,我很驚訝的發現明天已經要來到代代木了。

這次的巡迴發生了很多事...
但是我不認為這是一種挑戰。
因為,即便發生了任何事,
我都清清楚楚的知道你們大家都可以諒解的。




It might be reckless to say, but even when feeling desperate inside, the time spent with everyone during this tour was truly the best time. My memories of those days shine more & more, quickly & strongly, and I become a better person for it.



I feel the importance of my 10th anniversary acutely throughout my whole self.



I began the tour at Yoyogi.
I clearly remember every exchange between my heart & everyone else's since that day.
Everyone's smiling faces, tear-stained faces, perplexed faces, I love aaaallll of them.




Everyone's feelings are always transmitted to me.




I am very fortunate.



I thought, if I had to lose my left ear, it's alright that I'll keep trying with only my right ear.
But that's not quite right.



I haven't lost anything.


Because everyone has offered to become my left ear.



So my ears are stronger now.

That having been said, although I was smiling about this, and those were beautiful thoughts, this writer has become useless.
The screen is getting blurry, so that's no good.




But I'll hold these tears back until the last day.



The tour continues into the Fall, but for right now, the domestic part of the tour ends with the 2 days in Yoyogi........





I look forward to some serious fighting spirit!!!!!
Let's make it the best two days ever,
Yoyogi-----------------!!!!!



While saying that, I was secretly feeling very anxious.



Thank you for reading this until the very end.




Aneki, please always watch over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教主濱崎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