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 這次選舉 算是蠻血淋淋對民進黨慘痛的教訓
除了施政政績不被認同 包括在一般日常的表現 以及選戰的打法
也都引起不少台灣人民的反感
經濟的衰敗 物價的上漲 等等都是相關因素
所以謝小夫才慘敗馬小九221萬票

不過事後民進黨的自我檢討中
卻看不到任何改革性的思考
一樣仍然以平常的態度來面對敗選的結果
繼續以"一黨獨大""台獨""一中市場""綠卡""中共同路人"等思考來想這次的總統選舉
由於民進黨仍固有四成的基本盤 所以認定基本認同並無流失
我想
這件事情應該要換個角度來看
應該要認定為
"討厭國民黨 恨國民黨的人依然有四成"
當然金恆煒也提到 無須討好中間選民 顧好基本教義派比較重要
不過如果沒中間選民的支持 當初陳阿扁也是無法當上總統
如果沒中間選民的支持 也是無法讓民進黨執政台灣長達八年
為什麼中間選民總是弱勢?
民主選舉 帶給台灣到底是甚麼?
是更理性的思考選舉 還是只會分兩邊站?
只要不是跟自己一邊的 都是中共同路人 還是不是人?
這些都是民進黨在每次選舉 趁著撕裂族群分裂中獲得選票時
應該要想想的課題
不是到選完之後 才在講和解共生的理念
打了人 罵了人 最後才來和解 也未免太假了些

當然馬小九當選了台灣的總統 實際上也不好過
台灣這八年的經濟衰退 要一次扛起責任
外加國庫的四兆負債 以及數不清的國庫掏空案
我想台灣的前途仍是非常堪慮的

當然也希望那些藉由撕裂族群分裂而中間獲得利益者
我想也該適可而止

不應該再讓台灣人 外省人的話題一直發酵
說真的 那一點意義都沒有
另外 你也忽視了在台灣的客家人跟山地人等各種族群

說真的 看到最後 民進黨裡面的人 我只最佩服沈富雄
當初被打成11寇的全都回去幫民進黨
林信義也回去
被打的許信良也是
甚至在台中市長選舉中被民進黨打下來張溫鷹也是
說真的 你們這些人
真的不了解民進黨需要更大的改革嗎?
為何要淪為共犯結構呢?

另外 像這次很多民進黨區域性的選舉幹部
都是以前沒靠陳水扁而敗選的人
包括王定宇 謝欣霓等人...
(我以前住台南的時候 還聽過王定宇的電台節目 那時候他批民進黨戰袍 也是落選)
這次的翻盤 民進黨真的要好好思考自己未來的路
而不是一昧的否定700多萬人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教主濱崎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